MoLly

微博:迷迷糊糊墨迹 挂车

【杰坚】光

非典型abo观

剧情衍生 断章取义勿带入

一些黏糊糊的别扭恋爱

刚分化朗姆酒味alpha X 刑警Beta 前后有意义

有拉灯部分 完整版见简介微博 关键词:光


summary:光到底在哪呢?罗坚。




“你们家是不是祖传的天然的就不信任警察啊?”

一瞬间,庄文杰觉得世界都安静了。他耳鸣了一阵,那个“祖传”二字,像针一样,狠狠扎在他心上,他像一个气球一下泄尽了力气。他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不爆发出来,低头不去看支支吾吾还想解释点什么的刑警队长。

“不用了,现在也没什么说的必要了。”

说完他毅然转身离去,没再分给身后的人一个眼神。


罗坚心情也复杂的很,他看着车窗外的风景像连环画一样闪过去,今天一天的事就够让他这已经快不够用的脑子全消耗光了。到了局里又马不停蹄的开会,老朋友苏英对案件的分析让他不得已想到庄文杰。


直到他在游泳馆发现手机碎屏碎片的时候,再驶向庄文杰那个小屋子,落魄地像被赶出来的家犬,坐在台阶上等人回来。庄文杰看到他的时候就是这幅景象。


庄文杰无法描述他的心情,但罗坚这次直接开门见山地开始用他讨厌的指责的语气跟他讲话。庄文杰心里的自责内疚和恼怒一股脑地揉成一团,说话也变得寸步不让。他像一个浑身长满了刺的刺猬,锋利的毫不客气,罗坚说一句他必须要占了上风才罢休。他看着罗坚逐渐失望又可怜的眼神,心中的怒火不减反增,就差和眼前的人直接吼起来,憋的眼眶发红。


庄文杰逐渐闭上了嘴,罗坚见他这样自己也稍微冷静了下来。罗坚是个普通beta,这样的性征也正好适合他的工作,在办案和审讯过程也不会受到任何干扰,自然闻不到空气里已经爆发出来的朗姆酒的味道。


庄文杰已经成年,但分化的特别晚,情况也特殊。甚至是第二天早上孙志坚说他身上怎么一股酒味,去医院才确定下来自己分化成了一个alpha


第一次分化热潮来的又猛烈又汹涌,他在迷糊的意识里闻到了空气里弥漫着的酒味,转头想逃到自己的房间里,偏偏罗坚这时候又叫住他。


天台上的晚风毫不客气地刮着脸颊,也吹散了一些空气中的味道。可庄文杰就像一个随时爆发的定时炸弹,脖子上的腺体源源不断的输出着可以让一群omega瞬间难以自制的极具攻击性的信息素。


他艰难的听着罗坚说话,低着头站在阴影里,罗坚既闻不到气味,也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,只能继续说着。


“我之前和你说过,你想彻底摆脱黑暗的话,就得努力站在有光的那一边。”


……我会一直盯着你………但是如果…………我会陪着你。”


罗坚的话逐渐不再清晰,像耳朵被灌进了水,那些声音断断续续的传入庄文杰的脑海里,再被混沌的脑袋拼接成字符交给语言中枢。他只听到最后一句话,清清楚楚的。


情热的alpha是没有理智的,更何况这是庄文杰分化后的第一次热潮。他控制不了自己,脑子里闪过无数个关于罗坚的印象,那些碎片拼拼凑凑,在他混沌的脑子里陪同他的愤怒和悲伤一起搅着,成型了他现在眼前的罗坚。他努力控制住自己扑向罗坚的欲望。


罗坚此时倒也终于发现了他的不对,他皱着眉头想伸手碰一碰庄文杰,伸到一半却又停在半空中。


无言。阳台上的风吹散了朗姆酒的味道。罗坚等着他走进屋里,良久庄文杰却没有动静。他有些担忧又有些无奈地走近半步,伸出的手却突然被庄文杰拉住,罗坚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庄文杰巨大的臂力直接拉入楼梯间,被压在墙上动弹不得。


听着庄文杰控制不住地粗喘,饶是罗坚再生气也先意识到了:庄文杰是个alpha,现在已经被动进入发*状态。先不管为什么,不光庄文杰,他现在也危险的很。


“文杰……那个你先

*期的小孩劲大的要命,没等罗坚的话给说完,脖子就措不及防被身上这个没有理智的大学生给咬了一口。像是不得要领,庄文杰在他脖子后面又啃又咬,不时还闻闻,着急地扒拉着罗坚的灰色内衬,风衣早已经被半脱不脱的耷拉在腰上,都快哭出来。


“在哪……怎么找不到呜罗队……罗坚,让我标记你……

“废话当然找不到!我是beta呃啊!”


庄文杰根本听不进去他说话,仍然着急地咬来咬去,下嘴一狠差点把罗队长脖子都咬断。偏偏罪魁祸首还委屈地要哭出来,啜泣着嘴里还不停喊着罗队长,罗坚。


罗坚趁着这个空隙猛的推开他。

“你先冷静,庄文杰。你看着我,我是beta,我没有腺体,我没办法帮你解决。”

罗坚努力抑制自己颤抖的身体,面前这个alpha的攻击性已经强到就算是他个冷淡了几十年的beta也难以招架的程度。这种情况在他职业生涯里也仅仅出现过一次。


“你听我的,我现在,跟你去房间里,找找你有没有备用的抑制剂,或者阻隔贴,在这里会影响其他的居民,好吗?”

庄文杰眼睛里还固执地擒着泪,但好算被罗坚推开以后,冷冽的晚风让他的脑子稍微清醒了一点。他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,但是身体无法抵抗地贴着罗坚,没办法完全从他身上移开。罗坚只得背起他,庄文杰毛茸茸的脑袋靠着他的脖子乱蹭,不过好歹也算消停了一点。


进门开始罗坚差点要把庄文杰家里翻个顶朝天,终于在衣柜里层抽屉里找出一盒抑制剂,逮住自己身上还在乱动的小孩就来了一针。有过对付类似这样情况的罗坚看着液体的注入慢慢冷静下来,又给庄文杰补上一针。


这玩意过了量就像麻醉剂,罗坚赶紧捞住庄文杰,把人挪到床上安置好。小孩的意识应该也迷迷瞪瞪的,看着眼前的人影不断晃动着,本能抓住那一团自己也没看清的影子。


“别走。”




2.


第二天上午庄文杰头疼欲裂的醒来,一看时间匆忙给辅导员打电话,那边却告诉他今天有人给他请了全天假。


庄文杰应下来挂了电话,起身看着已经整洁的家里回忆起了昨晚。对于他咬了罗坚这事他就一点点的印象,由于没看见被罗坚清理走的抑制剂的空瓶,再加上无缘无故的假期,他想到了一个最坏的结果。


罗坚就比较惨了,明明只想开个车过来跟庄文杰聊聊劝劝他,结果差点把自己搭进去。对着厕所的镜子看着后脖子上一溜串的牙印气的手足无措,只能把风衣领子立起来点掩耳盗铃,来不及换衣服一整天都过的像个缩头乌龟。


偏偏让他难堪的人又给他出了大难题,他心情复杂的随苏英一路跟着庄文杰。之前丁生火给庄文杰打哑谜那事他一直记着,恶补了摩斯密码,倒是一下派上了用场。


他像进行了一场豪赌,打赢了以后一脸得意地找到苏英信誓旦旦地保证。


“庄文杰就是被胁迫的。”


他从来都相信庄文杰。尽管心里底气其实不是很足,但他从来不会把庄文杰完全放到黑暗里去揣测他。坦白来说,他只是在担心,在忧虑,在害怕。他的胆子远比其他人想象的小,他怕庄文杰走进黑夜里,他更怕彻底失去庄文杰。


还好,在庄文杰来“自首”的时候,他反倒松了一口气。


根据庄文杰提供的线索在把红姐一帮人抓住以后,罗坚审讯了李安福。

在罗坚眼里,李安福不过是一个可怜的年轻人,在一眼望不到头的人生里被一个利用他的人捡到,继续他可悲又可笑的人生。

罗坚反倒看着他,陡生出一点别的感情。

“我很感激先生,是他让我找回了做人的尊严,所以他让我做什么,我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做!”

罗坚有点怕了。怕的不是李安福,他怕庄文杰。离开审讯室他在心里又审问自己,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,把庄文杰拉进光里。

过了一会他又摇摇头,不是能不能,是必须。


苏英等在走廊里,罗坚看见快步走上去。

“苏队长,这么晚了您怎么没走哪还?恭喜啊,红姐的走私案和李安福的电信诈骗案今天算是全部告破了。”

罗坚爽朗地笑笑。

“本来要跟你报备的啊,我们队呢打算做庄,请你和你的战友们来顿大的。咱们以茶代酒,一是为了庆功,二也算是饯行吧。”

谢谢。”

苏英看着罗坚,两个人眼神里倒都有些同行的惺惺相惜和不舍。

…………

“不是我跟你说你再查你也不能切案子玩啊!!”

苏英一个白眼,罗坚收了声撇头跟个孩子一样赌气,苏英没好气地呛他,眼神倒被他转过去的脑袋吸引了。

“小心眼,上当了吧!我逗你玩的!”

“哈哈……我也是逗你玩的!哪能啊,老同学了吗这不是知根知底

罗坚立马又扭头回来赔个大笑脸,干巴巴的笑两声也没能把气氛拉回来。

“我说,罗坚,你是beta吧?”

苏英笑着又问他。

“那当然啊,纯beta老爷们。”罗坚眨眨眼不明所以地看着苏英。

“不是啊你别这……

“哎呀没事。”苏英被他这慌乱的样子逗笑了出声打断,亮出左手下班刚戴上的婚戒,又抛出一句。“我可提醒你,罗队长,要查先生这个案子,还是要从庄文杰入手。”


罗坚突然又定住了。

“你也太抓着人家不放了吧。”他打个笑脸摇摇头。苏英倒正色了。

“涉及的这些案子卷宗我可都看过,那么多人都和庄文杰有关,太巧了吧,我真不信。”

“你这就是不相信我看人的角度和眼光。”

“对于这点我倒是真从来没怀疑过。”

……

苏英看罗坚又是低着脑袋一脸要逃离和不相信的模样窝火,实在忍不住。

“罗坚,你是我师哥,我说这话你心里能不明白什么意思吗?就算我不说,你心里不也跟明镜似的吗?你少在这跟我揣着明白装糊涂!”

苏英低头深吸一口气像是平复心情,撩了一下干练的短发,一手叉腰一手指了指自己的脖子。

“顺便提醒罗队长,下回上班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,别影响你们刑警队的精神面貌。”



3.

夜深,青城的霓虹灯映在车窗上,是一幅写实画。

庄文杰有些紧张的抿嘴,踌躇挣扎了半天还是支支吾吾地开口。

“呃罗队,直到现在我才坦白,是我的问题,我向你道歉。”

罗坚偏着头听他讲话,可能带着苏英那份仇先不友好的呛了一声。“道歉有用的话要我们警察干什么啊?”

庄文杰闻言侧头心虚地看他一眼,确定他脸上没有真正的怒色和恼火又松了口气。接着又是罗坚式的老妈子说道,训完又给他找补。庄文杰笑了,罗坚也侧过头看他。

“笑什么,虹膜这件事原谅你了,还有别的呢。”


庄文杰又警觉了起来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罗队……昨天晚上

罗坚侧过头去了,明摆着不打算先开口,等着庄文杰说话。

庄文杰看他这副样子,也是一个英勇就义的表情就把话倒出来。

“对不起罗队我真的不知道我能混蛋成这个样子,尤其你还有爱人了……我这样做……

“诶诶诶什么等会?”

罗坚险些一个弯道撞在树上,把庄文杰也吓得不轻。

“说什么呢你这什么又是混蛋又是……还有我哪里有什么爱人了??”

“没有吗?”

罗坚嘴角抽了抽。


在苏英和罗坚谈话的空里,庄文杰在审讯前就被按在罗坚的办公室里,那人扬言今天一定亲自开车送他回去,“再敢有一点事情瞒着我饶不了你。”


罗坚迟迟没回来,庄文杰坐不住地在他办公室四处转悠,沙发上是一个枕头和一床被子,叠得整整齐齐。枕头看着像新的,庄文杰之前住院偷听廖双和庞大智聊天,知道罗坚经常睡在办公室里,对这新枕头有些好奇,便坐在沙发上。


刚稍微贴近一点,Alpha的本能就让他产生应激反应。那个枕头上带有别的alpha的味道。


庄文杰仔细回忆这凛冽的松柏味,确定是他们口中那个苏队长,坐在他对面有些咄咄逼人的女人的味道。


庄文杰心情有些低落,身体倒是毫不意外地随手丢掉了那个枕头,特意坐在沙发的另一边,左思右想,把自己想进局子里去了。特别是罗坚再来办公室身上还是一股松柏味,就更加确定他的想法了。


“就这啊……”罗坚缓了一口气,轮到庄文杰着急地看着罗坚。

“这么说你跟苏警官不是

“当然不是!”罗坚立马否决了他这个荒唐的想法,“人家早都结婚了,不像我

到关键地方罗坚倒是适时闭上了嘴。


“罗队长也会有中年危机吗?”庄文杰恢复了他那小猫一样的狡黠,却仍旧有点东西放心不下,罗坚只回答了他的一个疑问。


“去去去,你个大学生敢来嘲笑我了。”


“还有啊昨天晚上……


“那我昨天晚上也确实做得不对!我不应该趁人之危直接把罗队长你……

“诶!!什么乱七八糟的,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事你自己不记得了?”罗坚被他这一惊一乍的功夫吓得方向盘都快握不住了,气得吼了一声。


……”庄文杰露出有点难堪的笑容。


“哟呵,你还真是贵人多忘事啊。亏今天还搞得苏英在那嘲笑我呢,你看这给我咬的。”


庄文杰看他侧过来的脖子,密密麻麻的痕迹和几个一看就是下了狠劲的牙印,想死的心都有了。


好歹没到那种程度。庄文杰浅浅安慰一下自己,但突然又觉得难过起来了。


罗坚看小孩好久没说话看了他一眼,小猫蔫了吧唧地摊在副驾上眉头紧皱,抿着嘴唇说不出来话,难过地揪揪外套衣摆。


“怎么,你比我还不好受啊。你那劲啊,我以为要把我弄死呢,多大仇啊。”

罗坚笑笑接上一句话,却没让庄文杰重新回春。


“罗队……你不怪我吗……

“为什么怪你?小孩这不正常吗,你这么狠的倒也少见啊嘿到了,我们先……

罗坚准备叫庄文杰下车再聊,一转头却看见庄文杰低着头,毛毛的刘海下面遮着的小脸,在路灯的映照下有泪光反射。

“你不喜欢我吗罗队……

“不是文杰,怎么哭了,这干嘛呢。”罗坚有点手足无措了,急忙把应急灯打开捧起那小猫脸蛋,轻轻用大拇指擦着几滴流到脸颊上的眼泪。“没有……什么呀,之前不是说了罗队很喜欢你吗?”


“不是那种喜欢”庄文杰急了,一把摁住罗坚的手。“不要你那种喜欢,罗坚你不明白吗?”

罗坚有点愣神,随后迅速抽走被钳制的手。那一抽又让庄文杰开始蔫了,罗坚迫不得已。

“哎不是故意的……唉,文杰你先下来,我们上去说。”

“不要。”庄文杰有些置气地坐在位置上,重新拿起了他那刺猬一样的面具和眼神。罗坚随着表情可没什么好印象,关了车门坐进来跟庄文杰对视的。


良久,罗坚伸手想摸摸庄文杰的脑袋,却被难受的小猫一爪子拍开。


罗坚叹了口气。


“文杰,我知道你是什么意思。但我是个警察,还是干刑事案件的,不知道人生有多少变故。我又是个beta,我给不了你所需要的,那天晚上的事你心里也不是不清楚。”


庄文杰抬头看着他。

“罗坚,我不管,你就回答我的问题。你逃避正面回答那只能说明……

“对。我是,我是有点不应该有的不成熟想法,我喜欢你,像你说的那种。但我不年轻了,我没办法有那种奋不顾身的爱情了。”

罗坚转过去看着车窗外,流光四溢,但是照不进他已经一团乱麻的心里。庄文杰低着头也不说话了。

“下车吧先。”


车门上锁,指示灯闪烁两下,呜咽着消失在漫无边际的黑夜里。

“你有未来,你还年轻。”

罗坚站在庄文杰门口,告别一样的眼神看着庄文杰。

庄文杰讨厌这样,他一直在逃避与人深交,怕的就是再有需要离开的那天。罗坚是他生命里好不容易出现的光,他不想放过,他还想要跟他并肩。


“光到底在哪里呢?罗坚。”



4.完整版走微博 关键词:光




5.

“罗队最近,老是穿高领啊……这天也没冷成那样吧?”庞大智几个凑在一起,悄摸摸聊着自家队长的闲话。


“我也觉得奇怪,而且啊我跟你们说……”廖双神神秘秘地叫其他三个人凑过来点,“上次,我看到罗队长那脖子后面,露出来一道特深的牙印……估计是,铁树开花?”


“别说还真是……


“哎你们几个,聚在一起干嘛呢?不用工作了?”话题中心领着他小男朋友出现在了办公室,庄文杰手上拎着一大包外卖。


你们好,这是,罗队给你们带的午饭,大家趁热吃啊。”


庄文杰说完就拉着罗坚匆匆上楼了,廖双看着他俩十指相扣的手,放下了手里的外卖盒。


“哎,怎么不吃啊”庞大智疑惑地看她。


“饱啦。”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266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